有機茶可以美到什麼境界?

茶妃TEAFFEE 探究茶葉內在深層智慧的有機茶葉新品牌

圖/感謝司徒長卿老師提供「皇后之璽」摹刻拍攝

「有機茶」美到什麼樣的高度?

隨著精緻優質好劇「茶金」影集的傳播,讓人再次關注台灣茶(以下簡稱台茶)發展歷史,台茶在世界舞台上成為台灣之光。全世界對於永續環保、有機生態的重視與日俱增,高度意識到農藥殘留導致土壤酸化、海洋污染問題以及可能影響身體健康的疑慮,台茶也漸漸轉向有機種植。如果要再次將台茶邁向國際,有機茶勢必成為新趨勢。

台茶之美 東方美人真善最美

如果台茶之美是享譽國際的東方美人茶,那麼真正的東方美人,應該是內外兼美!台茶真正的美是「真」「善」最「美」。「真」是真實,100%原產自台灣。「善」是善待,無毒無傷害,不使用農藥、化肥、各種藥劑破壞土壤導致酸化,避免有毒物質最後流向海洋;也不在種植茶葉的過程中傷害生物,盡力地維持生態平衡。當人們願意真誠與善待,當茶葉和大地充滿生機,就能實現人心歸善,永續生態,一起環保愛地球,那就是最「美」的風景。

台灣茶葉生產量有減少的趨勢,不足國內市場飲用,因此從外國進口的茶葉量,反而高於台灣本地茶總產量。想喝到原產地台灣的純粹好茶,必須留意檢視產地標示,才能避免購買到品質優劣不齊、夾雜非台灣產的混茶。

台灣在世界地質的輩份中算相當年輕,台灣的地理環境正處於一個年輕的生命週期,所以台灣的土壤礦物元素非常豐富,孕育出來的農作物都很優質。台灣茶稱譽世界的風韻,也來自於這塊寶島獨特的高山地形與溫濕氣候,以及專業的製茶技術。台灣得天獨厚,山地面積占全島面積70%,在總面積為3萬618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竟然擁有268座3000M以上的高山,有高、中、低海拔生態,蘊藏豐富自然資源,標誌著台灣的天地之美。國際知名旅遊書出版社孤獨星球(Lonely Planet)出版的「台灣」旅遊書,不斷形容台灣的山是世界級。

天地之美、台灣之美、台茶之美

茶妃TEAFFEE思索如何彰顯天地之美、台灣之美、台茶之美,精心設計一款「天地之美」禮盒,以中華文化為底蘊,深思天、地、人、茶之間的一體生命感。運用宋代的白描技法勾勒出群山雲巔的柔美線條,乾淨的線型、純粹的天空湛藍底色,讓人更能心無旁騖、聚精會神地體悟天地大美的悠遠意境。開啟上蓋,映入眼簾的是:以茶妃金葉為主視覺的茶罐,金色立體的茶花與葉,寓意頂級老欉茶品以及有機(野放)茶的珍稀,湛藍主色調象徵天地無垠的大度與包容。盒蓋內的天頂用金線描繪正在綻放茶花的茶葉姿態,讓我們覺知真實生態中茶葉的生命原貌,原來如此美好動人。打開品嚐源自台灣純淨野放茶的天地氣韻,值得品味與收藏。

茶妃TEAFFEE野放有機茶

圖/「曾頭設計」攝影專業團隊拍攝 茶妃 天地之美禮盒 新意象

愛茶人買到茶葉已是乾燥完成的茶乾,您可曾看過隨風搖曳、充滿活力的茶葉姿態?我看過!真的好美!美到讓您想好好守護她。我們想讓您重新發現「茶」真實生態的生命樣貌-茶葉、茶花、茶籽,思考:愛護茶葉及友善環境。

目前台灣有機茶Organic tea尚屬少數(種植面積僅占3.8%),少了農藥及化肥幫助催產,讓茶葉逐漸回歸自然產量,若採更高標準的野放農法(連有機肥料也不灑),就能喝到最接近神農氏當時的茶葉種植狀態(沒有農藥、沒有肥料、沒有人工合成添加物)。此時的茶葉終於可以「做自己」,發揮原本生物本能,在大自然的考驗之下,自生自長,展現生命強韌的力量,甚至可以抵禦寒冬大雪而不枯夭。冬季茶樹茶芽因低溫而不萌發,葉子光合作用所生產的醣類因此大量累積於茶樹體內。茶株(如同人一樣)在低溫之下,為了延續生命,會大量產生醣類(轉化給茶能量),所以高山、寒冷或歴雪過後的茶會特別甘甜。正因為如此天然,有機野放茶數量在有機茶中,更加稀少,其獨特滋味是天、地、人、茶一起和諧完成的大美傑作。這是守護大地、善待萬物的甜美回報。

茶妃生長在桃花源般的絕美境界

茶妃TEAFFEE有機野放茶來自於蓬萊仙島最北的雪山山脈,純淨無污染的環境,守護天地自然生態平衡,種植松木、櫻花……等多種植物,用生物多樣性豐富生態圈。春天到來,櫻花盛開,美的像桃花源一般,令人賞心悅目。

春天賞櫻、賞茶,打開五感,眼、耳、鼻、身、意,向外感受大自然每種生物的美麗,向內啟動心靈的覺知。和茶妃TEAFFEE一起從心欣賞天地之美,從行動守護天地大美。

#茶金 #有機茶 #大清乾隆寶藪皇帝印譜
茶妃祝願:善待萬物 永續生態
compassion for nature, sustanability in lifestyl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