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式茶宴篇

茶妃 中式茶宴篇
茶妃 中式茶宴篇

茶宴又稱茶會,以茶代酒,宴請賓客。
茶宴始於南北朝,興于唐代,盛于宋代。三國時代(西元220—280年),中國有「密賜茶以當酒」之說,據史書雲:三國時吳末代皇帝孫皓,每宴群臣,必盡興大醉。大臣韋曜酒量甚小,孫皓便密賜「以茶代酒」的方法。後來,逐漸產生集體飲茶的茶宴,宴請款待賓客之舉。

「茶宴」一詞最早出現於南北朝,山謙之的《吳興記》,其中指「每歲吳興毗陵二郡太守採茶宴會於此。」

唐代「大曆十才子」之一的錢起在《與趙莒茶宴》中寫道:「竹下忘言對紫茶,全勝羽客醉流霞。塵心洗盡興難盡,一樹蟬聲片影斜。」反映了唐代茶宴與會者代酒歡宴的之情。

茶妃 TEAFFEE 每年舉辦 #宮廷風情境式茶宴,敬邀貴賓們參加,品味風味極美的有機好茶,凡參與者就有機會得到 #神秘好禮喔~
歡迎追蹤 茶妃TEAFFEE活動資訊!

#tea #taiwantea #organictea #wildtea #tealife #tealover #teaculture 
#teahistory #teapoem #teaparty #afternoonteatime 
#茶妃TEAFFEE #台灣茶 #有機茶 #野放茶 #茶文化推廣 #台灣伴手禮 #茶宴 #中式茶宴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